水塔清洗 - 喝的安心

定期清洗水塔、水塔消毒,提供你最專業的水塔清洗服務。

水塔清洗

不鏽鋼水塔清洗、塑膠水塔清洗、大樓引用水塔清洗、社區學校水塔清洗。

冷卻水塔清洗

空調冷卻水塔清洗、冷卻水塔清洗消毒。綠的水塔清洗為您服務。
一般除蟲 殺菌服務 燻蒸處理 白蟻防治 跳蚤、蟑螂防治 廠辦消毒

 

殺菌服務

環境保護的目的在減少環境中對人類生存健康不利的因素如疾病、毒物、空氣污染、噪音污染、垃圾堆臭氣…等,維護人類健康。

 

殺菌在環境保護中主要對象為病菌、微生物污染,預防疾病傳染,維護環境衛生,保護食品品質,藥物安全等;才能對人類健康有所保障。

 

一百多年前,大病無藥,傷口化膿,亦束手無策,因不知化膿為細菌感染引起。如今擦碘酒、紅藥水等就可安全無慮。

 

箘分真菌、細菌、病毒等:

 

  • 真菌:即黴菌,在微生物中形体較大,如香菇…等,有需顯微鏡才能看清楚,如黃麴菌、香港腳的病原等。
  • 細菌:形体更小,須高倍顯微鏡才能看見,如傷寒、霍亂、破傷風、結核、化膿等病的病原。
  • 病毒:形体最小,須電子顯微鏡才能看見,如如AIDS,A、B型肝炎、流行性感冒、登革熱等病毒。

 

微生物需營養物質、適當水份、溫度才能繁殖,一般保持靜止、休眠、不動,時間久後自然死亡,或太陽中紫外線照射而死。部份微生物構造特殊,如細菌、真菌可產生孢子、對熱、乾燥、化學物質都有強抵抗性;部份細菌如結核病菌能產生夾膜,亦相當有抵抗性。微生物越多造成疾病力越強,抵抗力亦增加。

 

殺菌有物理消毒法與藥物消毒法兩種。 

 

物理消毒法

 

  1. 高壓蒸汽消毒法:可殺滅各型肝炎病毒;採用蒸籠蒸煮或家用高壓鍋,待冒氣蓋閥後20分鐘,即可達到消毒效果。
  2. 煮沸消毒法:在100°C的溫度下煮1分鐘,就能使乙、丙、丁、戊型及甲型肝炎病毒失去活力和傳染性;煮沸15-20分鐘以上,可將各型肝炎病毒殺滅。本法適合於食具、護理用具及棉織品的消毒。至於塑膠製品、合成纖維及皮毛製品則不適合。
  3. 陽光曝灑法:凡不能蒸煮的物品,則宜採用本法,一般曝曬6小時以上。 
  4. 焚燒法:患者污染並丟棄的雜物、一次性醫護用品、垃圾(包括月經紙、手紙)等均應焚燒掉,以達徹底消毒之目的。 

 

藥物消毒法

 

  1. 廁所、馬桶、垃圾可用3%的漂白粉或2%氯酸鈉上清液噴酒消毒,便具應浸泡1小時;患者的嘔吐物及排泄物應用1%-20%雙量的漂白粉充分拌勻後入置2小時。
  2. 房屋地面、門、窗、傢俱、玩具、運送工具等,可用0.2%-0.5%的過氧乙酸(過醋酸)噴霧或淋洗消毒;並按0.75-1克/立方米噴霧後密閉30分鐘薰蒸。可作為居室和暴露物品表面及空氣的消毒。
  3. 患者家屬及接觸者的雙手可用0.2%過氧乙酸液浸泡2分鐘,或用肥皂、流水沖洗數遍。
  4. 衣服、被褥、書籍、報紙、體驗單、病歷、紙幣等均可用100毫升/立方米的甲醛密閉薰蒸12-24小時。